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暨组织遴选参加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进而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陕教师办〔2016〕22号)精神和要求,学校决定于2016年9月21日-12月31日举办我校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并遴选推荐优秀教师参加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比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我校本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陕西师范大学微课教学比赛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党怀兴

副组长:李贵安  胡卫平  薛东前

成  员:石洛祥  何聚厚  白  浩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

秘  书:王文博  武宝军  赵  姝

工作人员:耿晓丹  李  骏  刘艳玲  各学院教学秘书

具体职责分工见附件1。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某课程中的一个知识点,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教学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微课视频和辅助材料的制作要求详见附件2。

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详见附件3

三、比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 报名(9月21日-10月4日)

各学院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报名参赛,参赛教师须提交教学设计和多媒体教学课件,所在学院须填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申报汇总表》(附件3)。

请各学院统一将以上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不含课件)于10月4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电子版(含课件)发至gengxiaodan@snnu.edu.cn。

3.  初审、微课培训和视频录制(10月5日-11月30日)

组织专家对参赛课程进行初审,遴选优秀教师进行赛前培训,对优质课程进行微课视频的录制。

4.  遴选推荐(12月1日-12月25日)

组织专家评选,选拔推荐15门优秀微课参加省级比赛。

5.  推荐作品上传(12月26日-12月31日)

学校上传省级参赛作品。

四、录制保障

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信息化教学支持与服务中心协调安排和录制。

五、参赛要求

1.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我校信息化示范课程项目负责老师及团队成员应积极报名参加。同时,学校鼓励“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积极报名参加,鼓励已有课程列入国家级或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教师积极报名参加。

2. 每个学院至少推荐申报2门微课课程

3. 请登录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网:http://weike.enetedu.com/,学习观摩往届微课教学比赛优秀作品。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课程申报:耿晓丹  85310331 gengxiaodan@snnu.edu.cn

微课培训及录制:李  骏 85303612-999  ljmy2000@snnu.edu.cn

        刘艳玲 85303238  312423248@qq.com

 

附件:1-4.rar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信息化教学支持与服务中心

2016年9月21日